家中的長輩,下星期要開刀,術後回家需要有人術後照顧。我很煩腦,疫情之後, 公司變得很忙,根本不可能請假,於是我開始上網找短期的服務照顧媒合平台似乎很適合我。

我設的的條件跟背景如下

被照顧者:73

照顧地點:居家(台北市)

服務時間:8am-pm  12 小時)

服務期間:連續兩天

主要照顧目的:術後照顧

我從網路上搜尋,看到有三家,分別是『優照護』和『家天使』以及『白頭翁』,前面兩家的媒體廣告曝光率高,很容易收尋到他們。而白頭翁是我有一次在Facebook上無意間看到他們的廣告,吸引了我的注意。就我自己的收集及觀察,就三家的資料跟大家分享。

 

三家媒合平台價格比較

 

白頭翁

優照護

家天使

服務費 /hr)

2400/ 12hr

320 / hr

250-350 / hr

交通費 ( /)

250

0-300

平台服務費  ( /天)

50

總價

$4800

$8180

6050-7730

 

三家媒合平台重點摘要

 

白頭翁

優照護

家天使

費用

   低

      高

    中

預約系統操作方便性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              

 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

留言功能

預約時間彈性

總結

 

相同之處

三家預約照顧平台,其照服員均具備『照顧服務專業證書』,也都提供線上刷卡付款,我個人覺得很方便。 關於照服員評等制度以及優惠卷使用,這三個平台也都是具備的。所以以上這四方面,這三家平台不分軒輊。

 

費用方面

優照護費用最高, 家天使依照不同照服員,有不同的費用計算方式,有的照服員需要收取$300/趟的交通費, 有的交通費卻是掛零。而家天使也需要收取平台服務費。白頭翁,價格簡單清楚,每個照服員的服務價格固定。

 

預約系統操作方便性

優照服跟家天使均使用app,需要而外下載他們的app,我覺得多一道手續。我個人喜歡白頭翁使用line系統預約, 直接加入好友,方便簡潔。在預約流程操作上,倒是大同小異。基本上都是設定個人資料以及被照顧者的資料。輸入設定搜尋條件,查看應徵的照服員條件,確認應徵人員,線上付款,完成預約訂單,與照服員討留言,溝通注意事項,等待服務日。

 

時間方面

因為我已經知道開刀日期, 所以不需要當天下單。而優照護無法連續下兩天的預約單,讓我有點困擾,這樣變成我要下兩張單,繳費兩次。白頭翁可以下連續日單,這點正好符合我的需求,而且白頭翁有包月服務,我未來有考慮一次預約2週照顧服務或採包月方式,這點白頭翁很有彈性。

 

留言功能

留言系統我認為是家天使,最為清楚,我不想下載app,而是在他們的官網直接預約。結果,訂定單完成前,我即可與有意願接案的照服員做聯繫,即使看起來他們的留言似乎是制式的打招呼方式。雖然我不怎麼確定如何以聊天的方式,作照服員的篩選,而且我也不知道要問什麼,但看來應徵的照服員的個人簡介以及直接留言對話,也不失是一個完善的資訊視窗。優照護及白頭翁也都有雙向留言功能,能與預約的照服員做服務前的溝通,所以我想,溝通上,這三家設計的都很好。

 

總結

各家平台各有其優缺點,同樣服務條件下,家天使收費項目最為細瑣,優照服整體費用最高,而白頭翁收費方式簡單清楚,整體費用也相對優惠。我最後選擇白頭翁,原因在於,他們的line 預約系操作簡單,而且方便預約服務『起始日期』跟『結束日期』。這個情況下,相較優照護,我不用分開預約兩張單。另外一個更重要的原因,我私心喜歡白頭翁的創業初心,我看到他們的官網說明,白頭翁的創辦人是醫護人員。我覺得護理人員提供照顧服務相關事務,設想較為周到。畢竟,照顧服務事業,是人與人的交流。雖然看到優照護及家天使在媒體知名度上較高,也常搜尋的到他們的資料。但基於以上原因,我選擇白頭翁。 以上是我個人的感覺,跟大家分享,如果資料有誤或是有其他想法的朋友,也歡迎指正。

 

下次我再來分享,完成服務後的心得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喜歡晴天 的頭像
    喜歡晴天

    照顧是條漫長的路

    喜歡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