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受朋友委託,幫她找看護,其實我也不知道該從何下手。估狗搜尋結果,現在有很多平台可以作照服員媒合,基本上就是要先加 Line App,以email 或手機綁定加入會員,輸入被照顧者的狀況及預計服務日期等相關資料,然後就會有看護人選提供預約。非常的方便,我喜歡這種資訊透明,自主的感覺。

 

照顧對象說明:

女性

50多歲

體重大約65公斤

身高大約 155公分

地點:台北市 居家 (捷運+走路可到)

預計服務時間:3星期

狀況:骨盆裂傷 需要照顧

 

朋友目前無法自行移位,所以需要協助沐浴、如廁、簡單備餐及打掃等。她預計需要照顧時間約3星期 21天)左右, 這是預估,也不知道實際狀況會需要多久?!而我之前聽到其他同事的分享,知道現在不叫看護,因為提供照顧服務的人員,是需要上照顧服務專業課程,而完成課程的人員,稱為『照顧服務員(照服員)』。於是我打關鍵字『照服員』『預約服務』『專業』,上網搜尋,出現數家,我稍微看了幾家的介紹,整理三家資料,互相比較。

 

 

分別是:白頭翁、優照護及家天使,提供以下參考:

平台名稱

白頭翁

優照護

家天使

 

https://www.icareu.com.tw/

https://reurl.cc/n5yxgv

https://ghsha.com/

包月形式

可連續數日

同一張預約單 無法連續數日

(如果要連續21天服務, 則下21張以上的預約單)

三天以上 可連續數日

包月計算方式

lline app上可直接包月 (連續多天)下單

app上下單

(一張單只能預約18小時服務)

網頁/ app 下單

直接勾選要預約服務的日期

費用計算方式

原價$3000/天 x 21            

  預約30天以上有折扣

原價$67208400/ x 21

 無折扣

原價 $3600 / x 21   

無折扣

交通費用

單趟車馬費 (100-300)

(網站寫有交通費, 但實際預估服務費用時,無交通費項目)

付款方式

服務前全額付款

服務前全額付款

服務前全額付款

照服員是否同一人

(照服員休假時 可協助安排其他照服員服務)

依照案件情況

照服員是否有疫苗接種證明

平台服務費

內含 免另外支付

內含 免另外支付

另付平台服務費($50/天)

費用計算

3000 x 21day

$320 x 24hr x 21day + $200 x 2

3600 x 21day + $50 x 21

費用總計

$63000

$161680

$76650

總分

🌟🌟🌟

🌟

🌟🌟

(以上訊息如有錯誤,歡迎指正)

 

結論:

專業:

這三家的照服員都是通過平台資格審核,均為台籍(中華民國身分證)照服員,均能提供照服員訓練結業證書及體檢報告,甚至白頭翁平台能確切審核提供含B型肝炎表面抗原、胸部X 光報告體檢表的照服員,我覺得很專業跟周到。除了這三間平台,我甚至有看到其他平台旗下的照服員簡介中註明:『未提供具有B型肝炎表面抗原、胸部X 光報告體檢表』,這讓我不禁想到,平台的後台資格審核是很重要的,我無法一一檢查每位照服員的資格,而我期望平台能幫我做篩選。

 

周到&方便性:

因為我預計要找三星期左右的照顧服務,所以我想下一張訂單就好,由同一個照服員服務。這三家平台給我的建議,是先下3-5天的訂單,讓雙方先認識熟悉彼此,如果適合,再指定照服員服務,下更久的訂單。我覺得這是很周到的建議,畢竟一開始很著急的找人,沒設想這麼多。然而,優照護平台的訂單設計方式,卻讓我卻步,因為優照護一張訂單只能預定18小時的服務,依照我的狀況,即使只訂3天也至少要下4張預約單,亦即這4張預約單可以由不同人接單。這不是我樂見的。

 

費用:

顯而易見的,白頭翁平台的費用相對最低,幾乎是優照護的一半預算,而且我跟客服人員聯絡時,客服說明如果是預定30天服務,還可以有折扣。而優照護的費用24小時服務報價就$6500/天以上,遠遠超過預算,我更不敢想像包月的費用了。

 

 

總結

以上三個平台的預約服務系統,操作簡單好上手。白頭翁服務人員親切、價格親民,優照護媒體曝光度高,家天使可以在付款前跟照服員訊息聯絡。各家有自己的優點,我最後選擇白頭翁,因為他們明確說明照服員資格審核機制,而且價錢合理很重要。資訊透明固然是好,仍需要靠平台嚴格把關。畢竟,我的時間有限,專業也有限,如果沒有平台先幫我篩選人選,我應該會一頭霧水。

 

此爲個人經驗分享,如需進一步的訊息 ,請自行連繫各平台。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喜歡晴天 的頭像
    喜歡晴天

    照顧是條漫長的路

    喜歡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